42-top_img.png

盘锦高新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暨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154

9月15日,盘锦高新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暨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盘锦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调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高新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及盘山县德润商贸公司8.31中毒事故情况,并就高新区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内设机构、国企专班负责人及规模以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将安全生产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必须时刻绷紧神经、如履薄冰、严肃认真的思考和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思想上松懈,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覆盖全面,扎扎实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一要保持排查治理的连续性。在总结评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类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高新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稳定。二要注重排查检查的实效性。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特别是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事故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制定防范化解和整改落实方案,严格履行复查验收手续,确保闭环管理。三要提升执法检查的专业性。务实精准加强执法,统筹专业力量,采取专家“会诊”、指导服务等方式,提高执法检查的规范性、专业性、权威性。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硬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督查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防止漏管失控的情况发生。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督促企业、倒逼企业逐步形成全员、全过程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