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评2023高质量发展十佳园区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510

日前,第三届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合作大会发布了《2023中国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省级开发区获评“2023高质量发展十佳园区”。

据了解,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合作大会是由环球时报主办的系列品牌活动,本届大会以“新理念、新增量、新思路、新赛道”为主题,从创新活力、绿色生态、协调发展、开放合作、民生共享五个层面构建指标体系,全面评估中国高质量发展成效。

近年来,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构建了统一大市场,深化了要素市场化改革。通过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构建了高水平市场经济体系,充分发挥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光学电子、数字经济、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优势产业、新兴产业为主体的发展结构。园区相继获得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绿色园区等称号,2022在辽宁省省级高新区绩效考评中排名第一。

按照园区发展的总体布局,高新区将继续坚定发展信心,稳增长、调结构,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深入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强化数字赋能,深入实施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发展战略,打造工业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升级区;坚持以项目为牵动,“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以重大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发展动能;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安全、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