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吉林油田新型压裂产品降本60%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1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王珊珊 通讯员 王凤 王艳梅)截至6月8日,由吉林油田自主研发的压裂用变黏滑溜水产品,已在吉林油田中浅层直井、水平井、深直井及页岩油水平井全面推广应用7个月,提升效率的同时降本60%。

为了进一步提升压裂效果,深挖老区潜力,吉林油田石油化学技术服务公司聚焦压裂业务前沿技术,发挥专业优势,历时两年时间成功研发并推广了新型压裂液——低成本变黏滑溜水。

据了解,该产品一剂多效,具有低浓度减阻高浓度挟砂作用,经去年6月份到11月份的全面室内评价,各项指标及性能均满足行业标准,于去年年末开展现场试验。新型压裂液在吉林油田中浅层直井、水平井、深直井及页岩油水平井均已应用。现场压裂施工过程中,减阻效果明显,挟砂满足砂比设计要求,最高可达40%,压力平稳,能够替代胍胶体系完成压裂设计。

新型变黏滑溜水的成功应用,开启了吉林油田低成本压裂新篇章,材料费对比胍胶体系降低50%以上,配液费、施工费等降低10%以上。该产品的规模应用将为吉林油田松南效益开发作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