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煤层气公司临汾采气区“专项提产”气量翻番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206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高新华)3月15日,记者从煤层气公司临汾采气管理区获悉,这个区“吉4-吉10”井区专项提产一期工程的80口井日累产气量突破10万立方米,对比专项改造前增长212.5%。

临汾采气区高效推进“吉4-吉10”井区专项提产工程,老井区浅层煤层气再现高产气流。

强化组织,生产保运有秩序。管理区以加快老区老井综合治理推动“长效稳产”具体举措落地落实。他们成立专项提产工程工作专班,制定措施运行大表,挂图作战;从采集系统、通信系统、系统平台三方面入手,全力提升气井运行稳定性。

优化措施,长效稳产有保障。管理区根据气井不同生产阶段的动态特征、开发矛盾,深入开展措施评价,及时调整措施井计划。专门制定出一套适合“吉4-吉10”井区生产特点的排采管控制度,量化参数控制,通过提高排水段返排率、控制调产段产气增速等举措,持续提升老井产气能力。

细化责任,安全管理有实招。管理区按照QHSE“一转三严”要求,围绕人的要素管理,聚焦承包商管理、现场安全生产,持续优化管控机制。截至目前,管理区已闭环整改设备隐患问题68项,为专项提产工程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