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开展“助力文明创建 清洁美好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75

争创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近日,市精神文明办、市爱卫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助力文明创建 清洁美好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庭院开展义务清扫等工作,成为城区最亮丽的风景。

当日,来自全市160余家各级各类文明单位、48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等万余名志愿者纷纷聚焦居民小区、村屯、市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和出租车等城市流动窗口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培养市民维护公共环境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以小环境改变促进整个城市大环境的变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助力,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力量。

在兴隆台区芳草路、园丁小区、钻井生活广场、市中心医院、市客运站以及幸福小学,到处可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清理楼道堆物、小广告,擦拭基础设施和宣传栏、捡拾路边垃圾等。大家从细节着眼、从小处入手,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做到清理到位、不留死角、美观整洁。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以实际行动为小区建设、为争创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高兴,未来我会更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家门口升级。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天舒在参加志愿服务行动时说。志愿者们甘于奉献,乐于担当,为我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在他们的带动下,广大市民也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我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来,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既成为城市文明的践行者,也成为文明城市的受益者。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