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国石油北斗导航能源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338

2月10日,中国石油北斗运营服务中心监控大屏上显示,中国石油北斗导航能源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简称平台)已稳定运行超过1000个小时。

该平台由管道局通信公司负责建设运营。自去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以来,该平台在人员精准管控、大型设备管控、无网络地区数据传输、快速应急响应和指挥决策等业务需求方面,为集团公司46家单位提供了新的安全管控手段与解决方案,赋能生产效果显著。

作为自主可控的国家级平台,该平台具备统一、标准化的海量终端接入,覆盖全业务链的位置数据服务,企业专有的高精度定位服务,以及行业专属的北斗短报文运营服务四大核心能力,开发了智能巡检管控、海上平台安全监测、地质灾害在线监测、人员管控与应急通信等十大特色应用,形成了“1个平台+N种应用”的北斗业务模式。

此前,管道局通信公司作为中国石油北斗运营服务中心,基于该平台搭建完成了覆盖全国的中国石油北斗高精度网和油气行业唯一的北斗三号短报文运营平台,已在乌鲁木齐石化、四川石化、管道局及销售领域上百座油库、加油站等广泛应用。

中国石油北斗高精度网可实现场景数字化及三维可视化,全面提升企业在安全管控、应急处置、指挥调度等方面的管理水平,为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供北斗时空数据支撑。

北斗三号短报文运营平台具备无网络信号覆盖区域信息传输能力,能够为油气行业用户提供遇险报警、应急通信服务,保障生产作业人员安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