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吉林油田:变革图强打赢双扭亏巩固战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23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珊珊)1月5日,吉林油田传来消息,2022年,吉林油田全力推进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上市与未上市业务“双扭亏”成果持续扩大,全年油气产量当量达503万吨,生产经营创8年来最高水平。

突出顶层设计,发展方向路径更加清晰。吉林油田坚持效益优先原则,跳出以松南油气业务为主的思维模式和管理架构,以“三分天下”转型发展为目标,综合分析资源类型、业务结构、投资成本等关键要素,选取最优组合方案,整体优化部署“十四五”期间减亏、扭亏、合理回报“三步走”各项工作,高质量建设“效益稳产的松南、效益上产的川南、效益发展的新能源”,打造新型吉林油田。

着力强基固本,努力实现松南效益稳产。松南是吉林油田效益稳产的压舱石。2022年,吉林油田对松南老区的资源认识由注重地质储量向更加注重经济可采储量转变,突出富油气区带精细勘探,强化认识和技术创新,13口井获高产油流,发现9个效益增储建产区。

注重质量效益,高效推进川南开发建设。吉林油田以提高川南单井经济可采储量和优化投资为落脚点,川南勘探开发取得较大进展,具备加快效益建产条件。川南地区立体勘探常规气获得突破,多口井获得高产气流;经评价,页岩气也显示出良好的规模效益开发潜力。

加快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低碳转型布局。新能源是吉林油田“三分天下”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实现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2022年,吉林油田绿色发展示范基地建设稳步推进,风光发电项目逐步建成,实现低碳转型对效益的正向拉动。上下游一体化协同发展格局形成,助力吉林油田低碳产业发展和吉林石化减碳指标任务完成。融合风光气电等多种新能源,完成吉林-松原新能源大基地规划。二氧化碳驱油技术为转型发展提供了路径,吉林油田实现国内最大规模“碳”注入。

聚焦价值创造,持续开展提质增效工作。吉林油田通过“挂图作战”,实施峰值电量压降,近6年首次实现电量负增长;推广小修代大修等低成本作业技术,2022年作业费压减10%;通过自用油气压降、评价治理无效井、劳动用工改革、外部市场创效等措施,实现大幅度降本增效。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