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部钻探新技术提升固井质量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184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润雨)截至12月底,西部钻探固井公司自主研发的5种油井水泥外加剂现场应用13井次,固井质量合格率达100%,为提高固井质量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思路。

西部钻探固井公司着眼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致力于复杂固井技术和外加剂研发。在今年开展的“XZ系列油井水泥外加剂的研发”项目研究中,这个公司科技人员组成攻关小组,对5种固井外加剂,即膨胀剂、降失水剂、早强剂、缓凝剂和消泡剂,分别开展科研攻关。

为适应多种现有水泥浆体系和固井工艺技术,科技人员经过深入研究,针对每种外加剂的性能要求以及对水泥浆性能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水泥浆初、终凝时间和稠化时间变化,水泥浆失水量、密度、温度敏感性和早期强度变化等,进行百余次试验。历时数月,其间多次组织讨论研究,复盘试验数据,分析总结原因,攻坚克难,最终开发出性能优异稳定的5种固井外加剂,共同构成了XZ系列固井外加剂的重要组成部分。

5种油井水泥外加剂产品现场应用效果良好,为后续实现该项目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到产业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提升公司固井技术服务能力赋能增效。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