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石化:以质取胜 吸引海外回头客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34

从大庆石化公司发运的2万吨负35号车用柴油,陆续经由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抵达蒙古国。大庆石化生产的国Ⅵ标准柴油,吸引海外“回头客”再下单,为拓宽企业发展路径、促进提质增效增添新动力。

大庆石化坚定市场战略定位,以效益为导向,结合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与国际事业公司等企业密切配合,努力打开国际市场,倾力开辟提质增效新路径。

今年9月,大庆石化第一次出口的2000吨0号柴油,销往蒙古国,奠定了合作基础。随着冬季的到来,大庆石化生产的高品质柴油,再次拿下蒙古国2万吨负35号车用柴油订单。不只是蒙古国,近些年,大庆石化的汽油、柴油等不断出口海外,累计数十万吨成品油通过油轮运往东南亚国家。

大庆石化建立信息共享动态管理机制,在生产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油品生产动态、库存量、出厂量、切换操作等信息,优化装车组织,提高产品提运速度。同时,大庆石化积极与国际事业公司沟通,备齐柴油出口需要的资质文件,对接出口流程、出口数量及装罐日期,配合做好油品采样、属地报关报检等相关准备工作。

大庆石化炼油厂6套装置上下联动优化生产流程,并通过调控反应深度、汽油干点等手段,将柴油凝点降至负35摄氏度以下,满足调和需求。调和过程中,积极开展小调试验,为大调提供理论依据,进一步提升了组分质量。大庆石化生产的柴油符合国Ⅵ标准,且凝点、闪点、多环芳烃等多项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大庆石化销售储运中心认真研究外贸合同、备齐联运手续、打通审批流程。在低凝点柴油用户需求旺盛和外贸订单交货阶段,大庆石化最大限度提升铁路车辆装车能力,在保证产品质量前提下快产、快装、快运,确保产品按期交货。截至11月底,大庆石化全年共生产负35号车用柴油27.97万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