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国首个5G绿色零碳影视基地将落户盘锦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87

2022年第三届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高新区与中影文化投资集团顺利完成了5G绿色零碳辽河影视基地项目的签约。

5G绿色零碳辽河影视基地项目是全国首个5G绿色零碳高科技新型影视基地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面积约1.3万亩,由中影文化投资集团联合吃水不忘掘井人(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中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投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车四方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

5G绿色零碳辽河影视基地项目涉及红色文化、影视文化、旅游文化、零碳发展、元宇宙及5G技术等文化内容和高科技应用。建成投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5G绿色零碳高科技新型影视基地,进入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5A级景区行列,预计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实现创造地方旅游及现代服务业年收入150亿元以上。

近年来,高新区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着力引进了一批优质数字化科技型项目。5G绿色零碳辽河影视基地项目的顺利签约,进一步推动了园区产业数字化升级,促进了文化与科技相融合,形成了全新的产业模式。

5G绿色零碳辽河影视基地项目预计2023年动工建设。高新区将秉承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运、快见效”的原则,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保障服务,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建成投运。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