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科技前沿

世界杯见证中国制造“信”突破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01

11月15日,奥维睿沃(AVCRevo)发布2022年1-10月全球电视品牌监测数据:海信电视1-10月全球出货量达1960万台,同比增长18%,跃居世界第二,这是中国电视品牌年累出货量首次进入全球第二。

奥维睿沃全渠道监测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以来,海信电视在国内销量连续14个月增长,1-10月出货量同比增长30%,出货额占有率达25.19%,拉开第二名超8个点;今年3月以来,海信电视海外出货量连续8个月增长,其中1-10月份海外出货量同比增长13%。

今年前三季度,一边是全球市场的“窘境”和日韩品牌在欧美市场“崩盘式下跌”,一边则是海信等中国品牌加速崛起,行业前两名的局面被打破。

“中国第一 世界第二”并不是噱头,它标志着中国家电品牌出货规模已经完成了对日本品牌的超越,并且正在缩小与韩国头部品牌的差距,全球彩电行业的品牌格局出现重要变化。

在商业版图上,中国不是世界杯的“局外人”,海信正是世界杯的受益者。连续赞助世界杯、欧洲杯等世界顶级体育赛事,缩短了海信国际化的路程。乘着赞助卡塔尔世界杯的“东风”,海信正在拓展中东非洲市场,中东已经成为海信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数据显示,2016年到2021年,海信的全球知名度从37%上升到59%,海外收入从196亿元增长到725亿元,海外收入占比从不到20%上升到41%,自主品牌占比更是超过80%。

曾经的“国货之光”,今天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名牌”,在全球化、高端化、赛事营销引领下,海信正向“微笑曲线”两端的研发制造、品牌建设升级。“中国第一 世界第二”此言不虚,很有“含金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