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绿色发展创新中心暨SAP双碳创新中心“双碳”成果首次亮相辽洽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211

在日前召开的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盘锦绿色发展创新中心暨SAP双碳创新中心作为我市唯一一家以“数字化双碳”为主题的参展商,在盘锦展区正式推出盘锦指数、城市双碳监管决策平台等多项创新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盘锦绿色发展创新中心暨SAP双碳创新中心是在2021年辽洽会“进博会走进辽宁”活动中落地的重点项目。

在本届辽洽会期间,创新中心采用多种形式展示了项目落地一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展现了服务盘锦坚持生态立市,落实“双碳”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盘锦的良好风貌。在辽洽会现场,创新中心城市双碳发展综合指数(盘锦指数)与监管决策平台的亮相,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工作人员不断向来访者详细介绍创新成果,共同寻找和探讨合作发展的基点。

盘锦指数是以盘锦命名的城市“双碳”发展综合指数,一方面兼顾城市安全、经济和绿色平衡发展,同时,反映城市“双碳”发展的目标评价、过程进展和管理保障,覆盖城市能源、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碳排放领域和自然资源碳汇领域。通过应用盘锦指数体系,能够引导城市设立“双碳”发展目标和路径,建立绿色统计核算体系,核查发展现状,度量发展程度,辅助问题追溯和分类施策。

盘锦绿色发展创新中心暨SAP双碳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持续对盘锦指数优化指数结构、细化指数计算、强化指数分析、深化指数应用、丰富指数内涵,更好地发挥“城市衡量‘双碳’发展的标尺、落实‘双碳’工作的工具、达成‘双碳’目标的保障”的价值作用,深入推动盘锦实施“双碳”战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