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长城钻二完成吉林油田首个大平台水平井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2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丁磊 通讯员曹晓旭 王岩)记者11月18日获悉,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承钻的吉林油田首个大平台水平井开发示范工程——庙西1、2号平台,日前已完成全部钻井施工,创下了吉林油田大平台水平井最短钻井周期、水平段单日进尺最长等20余项纪录。

据介绍,庙西1、2号平台最近井间距约6米,最远井间距约58米,3公里范围内有12口老井。控制好井深轨迹、解决好新老井眼防碰问题成为施工的关键。为此,这个公司组织专家团队确定了由内向外的施工方案,通过绘制平台总体防碰图、运用3D防碰技术、计算分离系数、预算轨迹走向,保障了实际轨迹与设计轨迹的符合度,最大限度减少施工风险。

两个平台共有20口井施工,累计完成进尺6.6万米,创下2次水平井单日最长进尺纪录、4次水平井最短钻井周期纪录、12次水平井最大偏移距纪录。

此项工程的顺利施工,标志着吉林油田非常规产能建设向大平台集约化建井模式转变,对非常规资源实现效益建产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