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南油气田开启数字化安全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468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杜德飞 胡思琪 张亚灵)11月11日,西南油气田“安眼工程”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这个油田智能化安全监督综合管理平台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

“安眼工程”全称为安全生产智慧眼可视化智能化识别工程,是西南油气田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油公司”模式下“大监督”格局的重要举措。工程基于新型智能物联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与智能分析工具研发应用,搭建出统一的监督数据共享平台。平台集成智慧安眼、视频智能中台、生产视频监视、外网视频平台、场站AI分析五大系统,与“无监控,不作业”监督机制配套运行,可实现对公司“两个现场”违章行为的实时抓取、智能识别与主动预警,大幅节约监督人力资源,提升监管质效,有效防控安全风险。

作为集团公司首批试点单位,西南油气田在上游板块率先投运“安眼工程”,为打通安全管理与“两个现场”的信息壁垒、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和安全生产业绩提供了“西油范本”。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