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盘锦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284

10月14日,盘锦高新区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在党的二十大期间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并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尹军主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彤出席会议并讲话。8个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8家重点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新区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稳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迫感,切实将思想认识提高到位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义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迅速对危化品生产经营及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联合市应急局聘请专家迅速对辖区所有化工生产经营和储存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要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一次细致的检查,认真检查企业的安全条件和防范措施,发现不具备开工生产条件、安全措施无保障的,以及存在安全隐患和问题的,一律停产整改。各企业必须认真做好人员培训、制度制定隐患排查等准备工作,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不生产,条件不具备不生产,应急处理措施不落实不生产,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彻底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一把手都是第一责任人,必须负总责、亲自抓;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深入安全生产一线,加强督促检查,彻底清除安全隐患。安委会办公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负有监管责任的部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疫情管控要求、细化管控措施,夯实防控基础;坚决执行入盘即备、落地即检和三天三检三不政策要求。各网格要加强对企业的巡查检查和监管,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坚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各企业要加强自主排查力度,提升“E盘锦”小程序报备率;严格建立48小时核酸阴性准入台账、“两码”查验台账、出行报备台账等,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