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油田采油八厂新井投产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555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袁晓冰)大庆油田采油八厂第二作业区注采204班班长石研,在雨停后第一时间启动今年班组的第一口新井,时间定格在6月24日凌晨1时20分。“新井早启抽一分钟,完成班组产量任务就多了一分保障。”石研说。

年初以来,大庆油田采油八厂强化产能系统各环节运行管理,以平均一天1.9口井的速度抢投新井,截至6月29日共投产新井335口,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提高致密油开发速度,这个厂坚持钻建一体化原则,优化钻井、方案、压裂、返排、下泵、基建六个环节的衔接,在缩短压裂方案审批周期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全过程跟踪方案进展,力争做到“完钻一口井、收集一口井资料、编制一口井方案”,最大限度抢进度提效率。根据各区块实际情况,这个厂逐井制订运行计划,通过架设井口罐、安装软体罐、优化地面返排设施、交叉施工等措施加快投产速度。为快速有效地解决产能建设过程中的施工遇阻问题,这个厂进一步完善产能遇阻协调机制,梳理出13类40余项具体遇阻问题,总结形成了五大遇阻处理原则,保证产能建设连续施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