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华北油田勘探开发一体化提速提效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92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史景花 宋嫔嫔)华北油田持续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模式,截至6月14日,今年已在兴华1区块完钻开发井58口,展现出这个区块良好的开发前景。

为给巴彦油田规模增储等重点工程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华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打破传统的勘探、评价接力式研究模式,通过勘探开发、地质工程、科研生产一体化实施,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内部流程,推动生产与科研的深度融合。

按照勘探开发一体化融合推进要求,华北油田创新工作机制、厘清运行模式,整合3个地质、评价研究所,通过实施扁平化管理、一体化研究实现勘探和评价工作“乘法运算”,进一步加大工作合力。冀中南部杨武寨重点区块通过一体化融合推进,目前已通过探井、开发井共10口,有望实现当年勘探、当年建产、当年开发。

为破除人员流动障碍,华北油田创立协同攻关新模式,将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学科的研究人员汇进一个项目组,通过“大兵团”作战模式获得新发现,实现预探人员快速跟进。在勘探开发一体化推进下,兴华1-144井在发现新层系后,仅用半个月时间就部署了油气和地热兼探的井位。

围绕制约高效上产的关键难题,科研人员打破技术孤岛,在勘探开发一体化推进框架下,加强创新应用一体化和资料录取一体化,进一步为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实现整体高效预探评价建产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巴彦增储上产、冀中探区新区构造油藏突破、二连富油老区油藏整体再评价等工程均取得明显进展。其中,巴彦增储上产工程已完成6口井近200米岩芯的观察描述,冀中探区有6口井均发现40米至60米厚油层,二连地区7口井见到良好油气显示、1口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流。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