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港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创新形式 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24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英 通讯员田继东)4月26日,大港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团委围绕党史、团史知识开展了“百年正青春”主题团课。这是继开展“重温红色记忆、阅见百年风华”活动后,采油工艺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项内容。

青年员工思维活跃,采油工艺研究院团委创新青年思想教育方式,开展“重温红色记忆、阅见百年风华”活动,以当前青年群体中喜闻乐见、新颖有趣的“剧本杀”形式开展,精心选取了《百年风华》与《晨曦》两个红色教育题材,通过沉浸式角色扮演与推理,带领广大青年与革命先辈开始了一场穿越百年历史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让红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借助“主题微团课”,青年员工6人为一组,通过阅读剧本、搜集线索、交流答疑、演绎和推理,完成任务获取积分,迅速进入剧本情境中,以剧中身份去体验革命者们为信仰奋斗的无畏,对光明未来的热切期许,以及牺牲前对亲人的无限留恋。同时,增设“党史科普”项目,对剧本中角色、线索信件等原型展示复盘,充分展示教育收获。

积分排名的竞技方法、新颖生动的活动形式,成功激发起青年员工的浓厚兴趣与广泛参与热情,也引燃了一场自发的关于爱党爱国大讨论。“活动中,我不再是思想教育的被动接受者,而是历史的参与者。作为剧中革命者秋兰的爱人,当我看到秋兰留下的那封充满眷恋的信和带血的布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青年党员王栋在微信群发出这样的感言。

据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采油院团委不断创新青年员工理论学习形式,大力组织“红色华诞,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线上PK赛、“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青年员工党史故事讲述、主题团日等多项活动,把新一轮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打造寓学于趣的创新式思想教育品牌,引领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作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