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应急管理部开展节后安全大检查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218

节后复工复产是安全生产的敏感期,为切实抓好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部连日来对园区企业开展节后安全大检查,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确保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月7日以来,应急管理部对园区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复工复产安全自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现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5个方面。共发现隐患35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完成整改32项,正在整改3项。


检查人员要求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企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各类生产安全隐患;二是要在复工前全面进行一次设备安全“体检”,必须对生产系统,管道、阀门、仪表等生产设备,通风除尘、污水处理设施,应急报警、安全防护、防爆装置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安全设施、关键部位要检验、检查,确保处于完好适用状态;三是企业要认真制定开工安全方案,确保复产复工的每一个步骤规范、严格、稳妥、有序,保障高新区持续安全稳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