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辽河油田建设公司研发索道运输技术降本提效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19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隋泠泉)初春时节,山脉绵延的贵州都匀雨雾弥漫,3条亮黄色索道点缀在山间,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这是辽河油田建设公司依靠自主研发的索道运输技术,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油建索道。在都匀至凯里天然气支线管道治理工程中,应用新技术,工期缩短了58%,提前176天完工,节约成本376万元。

油建系统在山区地带野外施工,传统运输大多依托修建便道,利用大型吊装设备攀爬运输。实在难走的山路,物料采用骡、马拉运,运输速度较慢,成本投入大。辽河油田建设公司云南分公司围绕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自主研发了索道运输技术,完成了3条平均长度900米的运输索道建设,物料通过索道可以精准运输至指定地点。

2021年,这个公司利用索道运输技术,先后在都匀至凯里天然气支线管道治理工程、云南泸西—弥勒—开远支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等多个工程陡山段,完成了累计总重量超万吨的物料运输。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