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南油气田迈上350亿方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219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彭刚)2021年,西南油气田公司累计生产天然气354.2亿立方米,迈上350亿立方米新台阶,约占全国天然气年产量的17.2%。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年产量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增长,有力推动了集团公司天然气加速上产。

西南油气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迈入新发展阶段,坚持“早、优、精、控”的生产组织原则,严格执行“日跟踪、周分析、月调整”工作制度,天然气产销量持续增长,生产经营再创新业绩。

西南油气田公司精细生产组织,聚焦常规气、页岩气、致密气三大领域,狠抓老井稳产保效和新井提速提效,有序加快地面工程建设,优化检维修安排。突出加大提前,着力提高单井产量,创新建设模式,提升建产效率,用少于计划29口井的工作量,新建天然气配套年产能101亿立方米,连续三年新建年产能100亿立方米以上。

在天然气保供方面,西南油气田以“一方气都不少”的决心,页岩气集中投产,常规气提高负荷应急保供,致密气加快配套,冬季保供期间日均产量增加300万立方米以上。以“战备”和“常备”两种状态组织生产,提高自产气保障能力。同时,狠抓储气库精细注采,及时优化调整注采气和检维修计划,改进完善管理模式和方法,注采气转换速度取得新突破,提升疫情期间应急注气能力,充分发挥储气库在产销平衡中的调节作用。

在天然气销售方面,西南油气田公司全面发挥产运储销一体化协同优势,统筹区内六大资源和储气库,优先满足上载,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每日定时上报客户用气情况,增强市场动态把控能力。2021年全年销售天然气同比增11%。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