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国石油集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压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7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碧泓)5月7日记者获悉,随着国企改革持续深入,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压减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法人压减737户,其中仅去年就压减法人115户,超额完成国资委年度压减考核指标,为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持续深化压减工作,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要求,也是中央企业开展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关键抓手。作为国企改革中难啃的“硬骨头”,集团公司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推进,实施动态监控,构建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压减工作高效落实。

坚持目标导向,层层压实责任。集团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责任清晰、分工明确的法人压减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重要作用,全面组织实施督导压减工作。同时,按照一企一策、分类实施、规范操作原则,进一步强化业绩考核,将压减工作纳入企业绩效考核指标,为深入推进压减工作提供保障。吉林石化、西部钻探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亲自督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海南销售公司坚持“事项落实到点、时间落实到天、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台账,动态跟踪,确保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破解难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全面抓、强力抓、抓到底的决心,推进法人压减工作落实落地。集团公司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压减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视频沟通+现场督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类指导,确保各项措施稳步有序推进。各企业直面工作推进中的困难挑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确保按期完成压减任务。辽河油田、辽宁销售、新疆销售公司根据压减执行难易程度,提出分阶段完成、先易后难的推进策略,突出重点,压茬推进;中油国际、工程建设公司等通过运用视频会议等远程方式加强工作沟通交流,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压减。

坚持结果导向,助力提质增效。集团公司在大力推进压减工作的同时,还同亏损企业治理、处僵治困、“两非”剥离等工作相结合,有效促进企业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益提升。吉林油田、兰州石化、川庆钻探等单位认真研究政策,优化处置方案,在完成压减的同时实现了降费增收,进一步增强改革合力,形成综合效应,在深入推动提质增效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