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新疆油田“四场会战”吹响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183

近日,记者从新疆油田获悉,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新疆油田克服多次大雪大风等极端天气对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前两个月累计生产原油208.65万吨、天然气5.47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加8.93万吨和0.77亿立方米,油气上产和生产经营势头持续向好。

新疆油田今年计划生产原油1358万吨,同比净增38万吨。为实现连续7年稳增长,积极应对原油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尽早掌握全年产量任务的主动权,全力打赢高效勘探进攻仗和生存发展攻坚战,2月中旬以来,新疆油田全面铺开油气发现、春季上产、提质增效、增储降耗“四场会战”,吹响了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的冲锋号。

在油气发现会战中,勘探系统按照“做优油、做大气”的思路,聚焦玛湖凹陷风城组、沙湾凹陷二叠系、阜康凹陷二叠系等五大领域,抓实油气资源结构优化、物探资料品质提升、规模储量效益动用、质量安全环保保障4项工程,锲而不舍寻求油气新发现、大突破,为新疆油田加快发展、早日实现油气当量2000万吨的上产目标夯实基础。

在春季原油上产会战中,各生产单位全力以赴大干100天,全面实现“日产上3.7万吨”的上产会战目标,为完成全年原油产量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全面迅速落实各项上产工作部署,通过科学部署2021年会战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安排新井投产、跨年井投产、躺井复产、措施增产、注水注汽、“千井复开”工程、上产会战保障措施7项重点工作,实现量效兼顾,事半功倍,确保会战取得胜利。

在提质增效会战中,油田各机关部门和单位把提质增效工作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长期性、战略性、根本性举措,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事前算盈、事中干赢”的要求,通过优化油气产量结构、严把投资效益关、推进市场化运营、加强科研技术攻关和严格效益评价标准5项措施,以“账面利润提升、现金流改善”为基本要求,梳理生产经营各环节,找准助力增效的资源、资产、技术、管理等显性和潜在优势,剖析制约增效的直接和深层次因素,将提质增效目标落到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关键指标和账面效果上。通过坚持高效勘探、效益建产和有效开发,加强源头管控,优化方案设计,推进投资、运营一体化设计,推动经营管理向业务前端延伸,全员、全方位、全要素、全产业链控投降本,纵深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全面完成生产目标。

在增储降耗会战中,新疆油田专门成立增储降耗会战领导小组和各相关项目组,将按照“应评尽评、应增尽增、应转尽转、应保尽保”的原则,努力增加储量,最大限度降低油田折耗。2月20日,新疆油田组织了首次储量评估培训会,随着储量评估培训的深入开展,将于3月底前完成各采油气单位储量个性化培训和历年储量评估资料交底,为全面完成增储降耗会战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