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高企巡礼

辽宁陕汽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1203

一、企业基本情况

辽宁陕汽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金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迪。公司注册地址为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占地面积为866亩。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专业从事各种压力容器装备和专用汽车、金属包装容器、油田配套装备的研发、制造。公司产品销售覆盖东北、华北等区域。2015年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A1、A2.A3.C3)。企业拥有一只高效的管理团队,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员工200人。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有各种大型压力容器(合成反应器、甲醇合成塔、低温甲醇洗、氨合成塔、尿素合成塔、气提塔、高压洗涤器、高压冷凝器、煤气化装置等配套的压力容器)、各种专用汽车以及基于国产机器人的铝镁合金容器装备。

公司产品主要优势体现于产品异物控制国内领先、产品稳定性与性能特性国际先进,自动化产线产能国际领先。

二、项目简介

公司“基于国产机器人的铝镁合金容器装备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两栋生产厂房,总面积58700平方米;根据产品研发工艺及生产,新增4条自动化生产线,拟购置生产设备622台(套),其中机器人288台(套),包括焊接机器人64台(套),清洁机器人32台(套)切割机器人64台(套),打磨机器人64台(套),组装机器人64台(套)。;本项目完成时,年生产铝镁合金容器装备10000台,实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值为178000万元,项目资本金3560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35600万元,政府扶持资金26700万元。

项目所在行业属于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支持的高端装备制造业。近二十年来,世界容器产量持续增长,年平均增长25.8%,而在我国各种容器市场需求量每年以30%的速度在增长,平均增长率高于世界,尤其铝镁合金容器装备由于采用了轻质结构材料,越来越被市场所接受。在我国现阶段铝镁合金容器装备已占到市场份额30%,且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因此,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项目技术方案本着先进适用、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的原则,在对国内外同行业生产技术及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通过对比、分析、优选,确定项目的技术方案。

铝镁合金容器产品工艺特点:材料要求复验,半成品成型、组装、焊接要求严格,清洁、检验、检测步骤较多,产品的外观要求美观。

铝镁合金容器的生产技术及生产条件要比传统的碳钢的不锈钢专用车生产技术及生产条件要求高,特别是铝镁合金容器生产正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原先熟练的钢钢焊接转变为铝铝焊接技术难度较大,因此铝镁合金焊接技工稀缺也是制约铝镁合金容器开发与生产的重要因素。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水平,对铝镁合金容器进行了以下创新:

1)改变传统的半机械生产方式为现代自动化方式。

2)改变原来的人工生产为广泛采用自主品牌机器人生产。

工艺流程

工艺技术路线:铝板加工—清洁---自动拼板焊接—清洁--卷板(容器体成型)-- 焊接(纵缝)---组对(筒节)--清洁--焊接(环缝)--封头组对---清洁--封头环缝焊接—人孔切割---人孔打磨---人孔座组对---人孔座焊接---管线孔切割打磨---管线焊接

以上工艺路线说明:

上述工艺生产线是由于铝罐成型难度大(表面不能划伤、碰狠等缺欠)组装焊接工艺复杂等约束下,进行的最先进的工艺改进。此工艺路线在国内外尚属首创。

首先纵缝、环缝均有焊接机器人焊接完成,各序清洁均由清洁机器人完成,人孔切割、打磨、组对均由切割、打磨组对机器人完成。

‚该工艺装备完成时,可实现8-10项专利技术。

ƒ该工艺装备投入运营后,可以有原来112人完成的单班产量3套,提升为20人完成的单班产量12台,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成品,同时也克服了由于工人技术水平所造成的质量问题。

项目建成后,总营业收入250000万元,增加就业人数200人。能为盘锦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