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170

高新区各内设机构、驻区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盘锦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勤俭意识,树立节约理念。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浪费行为侵蚀社会资源,损害公共利益,背离优秀传统文化。要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坚决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二、健康合理饮食,倡导文明用餐。要以健康为核心,倡导合理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追求健康,摒弃不良饮食陋习。要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拒食野味。倡导“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杜绝浪费,“光盘”为荣,大力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风尚,努力推动绿色、节约的餐饮文化形成风气。
    三、做好节俭表率,营造节约氛围。要在公共区域和就餐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公益广告,大力宣传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和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中,号召更多人加入“光盘族”行列,杜绝“餐桌上的铺张”、堵住“舌尖上的浪费”,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完善相应的激励和监督机制,保障饮食卫生安全,使文明用餐、节俭消费深入人心。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让我们即刻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继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把崇俭抑奢作为一种责任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为高新区谱写出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中共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0月16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