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部钻探国际工程公司“三个一体化”促生产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261

   10月25日,西部钻探国际工程公司阿克纠宾项目部签订6口大包井合同,这是该项目发挥“三个一体化”优势、“大干100天,决战总目标”结出的新硕果。

  近年来,该项目部加强与甲方的联系沟通,大力推行从钻井设计到完井压裂、试油于一体的工程技术服务模式。自2015年第一口钻完井一体化井实施以来,累计获得12口一体化井,完井9口,改造实施完毕8口,平均单井日产原油84吨,比邻井提高5倍,整体作业水平获得甲方高度评价。

  一体化技术攻关加快难题破解。该项目部优化钻井技术方案和钻井液体系,解决肯基亚克盐下高压地层漏喷难题,优质完成KT2井2600米的311毫米井眼定向施工。坚持引用成熟技术,H8088井二开选用新型PDC钻头、大扭力螺杆和MWD,机速提高112.5%,钻井周期缩短24天。坚持优化泥浆性能,成功解决地层垮塌、塑性泥岩缩径等困扰区块优快钻进的普遍性难题,保证了H7433井、H907井等一批井水平段的安全完成。

  一体化生产组织提升支撑水平。该项目部联合工程技术研究院、固井压裂公司、甲方大修处、科力公司等单位,按照“一井一策”“一段一策”思路共同制订施工计划,形成合作单位一体化监管现场施工的合力。压裂过程中,项目部一体化协调内外部压裂资源,从车组协调、压裂液拉运等各环节超前筹备、严密组织,优质高效完成8井共计118层的酸压改造任务。

  一体化合作助力市场开发。该项目部贯彻“成就甲方才能成就自己”理念,围绕提升单井产量综合施策,派专家组到甲方进行施工方案的研究与论证,全力满足甲方技术需求。成功解决了让那诺尔水平井裸眼段长、地层压力大等难题,平均机速同比提高16%,获得甲方好评。一体化先导性实验井H814通过15级酸化压裂改造,平均日产油120 吨,创造多项新指标,以服务优势获得12口一体化井,推动一体化项目从让那诺尔拓展到北特鲁瓦、肯基亚克盐下深井等市场,抢占深井市场先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