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标准计量室投用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275

  “标准计量室刚一投用,就完成了443套计量器具的校准工作,降本10余万元。”9月26日,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射孔器材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说。

  按照国家《计量法》规定,所有量具在校验周期内(12个月)必须进行强制校验,以确保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这个分公司每年有600多台(套)计量器具需要送相关机构校验,费用高达10余万元。

  在向地方质监局和API审核专家咨询后得知,企业具有取得相关校验资格证书的人员和校验设备、标准化模块等,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标准计量室。

  为适应测井专业化重组后射孔器材市场形势,这个分公司克服生产任务繁忙等困难,抽调4名生产骨干到国家认定的具有颁发校验资质证书的培训机构,学习各类计量器具的校验知识,并顺利取得相应资格证书。与此同时,这个分公司购买校验设备和校验模块等,送到内江质监局校验,取得相应设备校验证书。

  “有了标准计量室后,计量器具校验就不用出厂了。既节约费用,还能保障生产,一举两得。”校验人员李银玲说。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