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国石油中东公司优质高效发展蹄疾步稳

发布时间:2018-02-23 浏览次数:206

   2018年年初以来,中东公司围绕“做大中东”战略布局,各项重点工作按计划推进,生产经营超预期,新项目开发获重大突破,中东地区油气合作正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健康发展。中东公司今年首月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7%,桶油操作成本较预算节约14%,桶油现金贡献完成年度预算的238%,实现利润总额超均衡预算150%。

  坚持“做大中东”,优化资产组合,担当“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压舱石。中东公司抓住历史机遇,以“两伊+阿联酋”为重点,按照“品”字形的区域布局、差异化的合同模式,油气并举,推进新项目开发。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推动下,中东地区基本形成更加稳固和更为多样的盈利模式,区域抗风险能力和创效能力同步提升。

  坚持原油上产不停步,重点抓好新增产能建设和去瓶颈工程。中东公司1月日均生产原油406.8万桶,原油生产保持主动。重点产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哈法亚三期千万吨产能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按三季度末投产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施工作业。伊朗MIS项目完成维修复产和生产测试,开始商业生产。阿布扎比陆海项目一期海洋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3个项目投产后,将新增产能年1080万吨。

  坚持新项目开发力度不减,进一步夯实“做大中东”发展基础。2月8日,阿布扎比海上项目成功中标,“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再添新成果,对区域油气大市场建设意义重大。中东公司年权益产量将增加300万吨,“做大中东”、建设海外“半壁江山”和“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旗舰”更加靠实。其他几个新项目开发工作也在积极推进。

  坚持精耕细作,抓好现有项目运营,实现资产持续增值。中东公司重点抓好规模注水和去瓶颈工程,保持油田稳产;突出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及历史遗留问题,控制经营风险;推动重点产能建设,加快油田上产。1月,中东公司日均原油生产首次突破400万桶,全年原油作业产量登上9000万吨,取得良好开局。中东公司投资资本回报率连续2年保持在理想水平,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坚持创新机制,发挥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落实低成本发展战略。中东公司以国际规则为基础,创新践行“四位一体”区域管理协调机制,甲乙方协同,实现低成本发展和利益最大化。投资业务主动发挥带动作用,助力服务业务扩大中东市场。截至1月,乙方单位累计完成合同额280.4亿美元、在执行合同额152.6亿美元。服务业务积极发挥保障作用,助力投资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同时,中东公司坚持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经营效益保持良好态势;持续狠抓基础管理,不断提升国际化能力;持续狠抓安全环保工作,保持“三无”的良好HSSE纪录;持续抓好集团公司“一体化”综合优势的发挥,实现利益最大化。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