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国石油丝路故事感动“一带一路”产业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235

    在以“新时代·新格局 ·新机遇”为主题的2018“一带一路”产业合作论坛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上,中油国际中亚公司奇姆肯特炼油厂项目员工王永岩作为中国石油丝路建设者代表参加论坛,并通过视频和现场讲述展示了奇姆肯特炼油厂现代化升级改造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油气合作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中是重点项目。王永岩告诉大家,中国石油与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互利合作已超过20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石油海外建设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传承丝路精神,展现了当代中国石油人的精神风貌。奇姆肯特炼油厂现代化升级改造工程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哈萨克斯坦战略性重点工程。一大批中国石油海外员工几年的奋斗,使这座上世纪80年代设计建造的老炼油厂旧貌换新颜,目前已在哈萨克斯坦石油工业史上第一次生产出符合K4、K5标准的汽油,二期改造工程也进展顺利。

  王永岩在故事中讲述了奇姆肯特炼油厂现代化升级改造项目在初级设计阶段遇到哈国审批程序复杂、涉及标准和规范繁多的困难,但中国石油建设者以中国智慧破解诸多难题,与哈方达成共识,保证了一期工程按时投产,生产出合格产品、提高了炼厂环保指标。他告诉在场人员,项目二期工程投产后,对稳定哈萨克斯坦成品油市场将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当在场人员听到炼厂改造中很多设备是中国制造,特别是中国石油员工用自己的专业与勤奋、朴素与实干打动合作伙伴,以及双方人员的合作理解在工作中不断加深,感情、友谊和文化进一步融合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王永岩是奇姆肯特炼油厂项目管理部副经理、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国庆节期间曾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的《中国有我》特别节目中出镜,向全国电视观众介绍了奇姆肯特炼油厂现代化升级改造项目。

  据悉,国资委、外交部等部委代表,多国驻华大使、参赞,以及中央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等中央企业分别派出一名员工代表与大家分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动人故事。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