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2月6日,由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工程院承担钻井工程设计和技术支持的福山油田风险探井花深1X井顺利开钻,目前正常钻进。

发布时间:2018-02-06 浏览次数:200

    2月6日,由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工程院承担钻井工程设计和技术支持的福山油田风险探井花深1X井顺利开钻,目前正常钻进。

  该井是福山油田自1985年勘探开发以来,井深最深、闭合位移最大、预测井底温度超过190摄氏度的第一口风险探井。该井的成功开钻对探索福山油田花场北部浅海区域储层发育情况及含油气情况,落实下一步重点勘探区,探索花场北流二段岩性油气藏及流三段构造岩性油气藏模式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花深1X井设计斜深5713米,设计垂深4517米,全井最大井斜42.98度,最大井底闭合位移3208米,是一口超长封固井段、海油陆采、储层专打的特殊井。同时,该井也是长城钻探工程院钻井工程设计监督中心成立以来,所设计的井深最深、闭合位移最大、施工难度极高的一口井。2017年4月,工程院设计中心的科研人员就开始着手准备该井的设计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井身结构、井眼轨迹、钻井液等系列钻井技术方案。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