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东方物探沙特红海S78获评沙特优秀中资项目

发布时间:2018-02-02 浏览次数:309

    1月31日,记者从东方物探沙特项目部获悉,由东方物探承担的沙特阿美S78红海三维深水节点地震采集处理一体化项目获评“2016-2017年度沙特优秀中资项目”,沙特项目部经理鄂殿梁荣获“2016-2017年度中沙友好合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标志着东方物探海外大型项目运作水平全面提升。

  S78项目施工期为9个月+1年,价值工作量3.4亿美元,是沙特阿美公司首次在红海地区部署的大道数、宽方位、深水节点三维勘探项目,在红海及整个中东地区,具有重要的市场战略意义。

  项目位于红海东北部,地形十分复杂,海底起伏变化剧烈,部分区域非常陡峭,对地震资料采集和成像处理都是巨大挑战。东方物探针对多种复杂地形,投入MASS和Zland两种节点设备、三种不同容量气枪震源,并选拔优秀技术、管理人员参与项目运作。

  东方物探沙特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部署。承担项目的8628B队多次精细踏勘,不断推演优化施工方案,为项目优质高效运作夯实基础。施工中,8628B队做到震源船在上下线作业提前通知、提前准备,实现三条气枪船作业无缝衔接,保证了生产持续、高效。

  针对工区OBN资料处理技术难题,东方物探迪拜研究中心专家提出共反射点叠加创新方法,成功解决了叠加问题;通过镜像成像技术,成功解决了检波点稀疏问题及多次波问题;通过多域去噪方法,成功解决了这个区域的复杂噪声问题,资料采集、处理成果得到甲方的高度赞赏。项目的优质高效运作得到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和沙特阿拉伯中资企业协会高度认可。

  S78项目的成功运作,增强了沙特阿美公司对红海地区采集部署的信心,陆续推动了二期、三期项目的落实,为红海区块后续合作夯实了基础。据悉,新年伊始,由东方物探承担的S78三期项目正式鸣炮生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