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采气蓄力聚气保民生用气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149

  “零下31摄氏度,随时加气不着慌。”1月24日,在大庆龙南加气站加气的的哥孙龙对记者说。当日,大庆采气分公司日产气量达756万立方米,外输气量100%,创13年来最高纪录,成为黑龙江省民生用气的最大保障。

  1月中旬以来,黑龙江气温持续走低,大庆采气分公司采、输、供气设备全部进入低温高负荷运行状态。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城市天然气需求不断增大,给生产组织和安全运行带来极大挑战。

  大庆采气人在严格执行“一站一表”管理法的基础上,又制定增加了“一井一策” 生产制度、“一台一策”运行方案、“一线一策”巡护制度三项新对策,保证了重点气井、重点设备、天然气集输管线和污水管线的正常运行。

  在用气最高峰期来临之际,大庆采气有针对性地开展冻堵井预防和治理工作,并通过井口采气树保温、井下节流工艺等多项举措,降低井口温度损失,提高气井挟液能力,把天然气产量落实到每一立方米。

  元旦过后,大庆采气分公司天然气井始终处于满负荷生产阶段。该分公司气田管理部及时跟踪每天开关井情况、产量情况,敦促各作业区加快临关井处理速度、间开井及时开井,保证天然气气井的开井时率和利用率,基本上保证了分公司以最大产气能力生产,满足用户需求。气田管理部还紧紧跟踪和监督天然气新井的投产进度,为保全年天然气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气采出来,还要平稳外输出去。为确保外输管道、设备高负荷安全外输,大庆采气分公司输气大队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策, 全面检查和巡视好外输管线,做好站内管线的保养、维护,百分之百保证了安全生产与平稳输气。截至目前,该分公司累计外输天然气1.72亿立方米,外输气量高达百分之百。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