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管道局“做媒” 中国制造亮中东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135

   1月18日,在沙特阿拉伯达曼市附近的拉斯坦努拉管道工程现场,记者看到,管道局自主研发的PAW2000自动焊装备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焊接施工。

  管道局副总经理薛枫告诉记者,近年来,管道局在中东地区承建的工程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稳固。同时,管道局一直不遗余力地“做媒人”,大力推广油气储运领域的“中国制造”和“民族品牌”。许多项目的中国产品应用率达到60%以上,有的甚至达到80%。

  中东的石油储量占世界的60%以上,被称为世界的石油中心。这里聚集着壳牌、BP、埃克森美孚等世界知名的石油公司。管道局在中东地区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与各大石油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也为管道局在项目运作过程中推介“中国制造”提供了契机。

  沙特阿拉伯是管道局2016年进入的新市场。在建设首个拉斯坦努拉项目时,管道局积极与业主阿美公司沟通,组织专题汇报,介绍管道局的自动焊工艺的优点和以往业绩,最终阿美公司同意采用国产自动焊装备和X射线爬行器,既提高了焊接质量和效率、促进了管道检测进度,又推广了油气工程装备的“民族品牌”。

  随着与各大石油公司合作的不断深入,管道局自主研制的SCADA系统、智能检测设备陆续应用于中东地区的石油工程中,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民族品牌”或海运或空降至中东地区。

  在伊拉克市场,管道局承建的马季努恩外输气管道项目国产化比例达到60%,HDD 穿越钢管、气液球阀等工程安装产品均为国产;西古尔纳一期原油外输管道项目的国产化比例达到70%,项目业主批准了包括HDD 钢管、42寸阀门、收发球筒灯等在内的29 个国产采办包;在哈法亚项目,管道局使用的热收缩带、收发球筒、钢管、弯头、法兰、压力容器、阴保材料设备等全部是“中国制造”,国产化比例达到80%。管道局在降低物资采购成本的同时,把“中国制造”广泛推广到中东地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