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油田由地域型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迈进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135

   1月4日,记者从大庆油田了解到,2017年获得海外权益产量552万吨,比2016年增长13.81%。哈萨克斯坦KS分层注水试验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中东等海外合作项目运营良好,海外市场规模收入大幅增长,创近年最好成绩。

  大庆油田坚持“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谋发展,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2017年,大庆钻探工程公司获得沙特钻井服务合同、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获取乍得潜油电泵合同授标函,特别是中油电能签约哈法亚燃机项目,电力运维一体化技术服务成功进入中东市场,形成了各项业务相互带动、共同发展的喜人局面。

  大庆油田海外市场已形成伊拉克、苏丹、蒙古国3个重点地区,逐步构建了覆盖中东、亚太、中亚、非洲、欧美5大区域的市场开发格局,推动大庆油田由地域型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迈进。

  2017年年底,由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管道公司承建的中缅天然气管道工程(缅甸段)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这也是此工程在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之后又一次获得的国家级奖项。与此同时,一封来自伊拉克的表扬信被送到了该公司。信中,绿洲石油公司高度赞扬了艾哈代布项目部做出的突出贡献。

  大庆钻探则注重国际化培训,提升海外项目综合能力。艾哈代布34口水平井取得井深质量合格率、中靶率、目的层钻遇率和固井质量合格率全部100%的成绩;沙特DQ047钻井队精细组织、精心施工,提前3.8天完井,打破了国际大公司施工纪录。据统计,大庆钻探海外队伍由35支发展到106支,由最初的单一工程作业发展到工程作业与工程技术服务并举。

  实现跨越式发展,靠的是技术、是管理,更是精神和作风。大庆油田海外将士们克服困难,无私奉献,为海外“走出去”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