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部钻探创哈国PK油田机速纪录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171

   8月21日,西部钻探国际钻井公司XDEC-30队施工的哈国克孜洛尔达SWKB-6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1504米,钻井周期13天,以平均机速11.2米/小时创PK油田卡拉布拉克区块机速最快纪录。

  XDEC-30队是西部钻探首支进入PK油田卡拉布拉克区块作业的队伍,施工作业前广泛收集区块地质资料。针对区块上部地层存在高压水层、下部井段硬脆性泥岩剥落掉块等复杂问题,工程技术部门多次制定措施和方案,确定了一、二开使用1.52克/立方厘米高密度钻井液压稳水层,三开后增强钻井液抑制防塌能力,严控失水,确保井下安全快速钻进。

  XDEC-30队在注重提速提效的同时,更加注重节能、环保工作,针对区块井间距较小、作业队伍集中的情况,积极做好一、二开重浆及完井钻井液回收再利用工作。6口井共回收再利用钻井液290立方米,三开后期通过缩减地面钻井液循环量,口井平均减少完井液20立方米,口井节约钻井液成本1.5万美元,做到了节能、减排双丰收。

  截至目前,XDEC-30队实现6开6完,完成钻井进尺9253米,平均机速为9.53米/小时,平均完井周期为16天,各项指标全面领先区块其他公司作业队伍。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