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渤海钻探招标中心首创即时可视化澄清模式

发布时间:2017-08-25 浏览次数:166

   8月16日,渤海钻探公司招标中心在评标中应用首创的“变音电话+远程视频”即时可视化澄清模式,完成对投标人证件资料的即时核验,有效提高评标效率和质量,维护了招标人利益。

  投标文件澄清是招标评标过程的一部分,招标机构往往通过设立澄清答疑室或者发送电子邮件的形式完成澄清答疑。这两种方式存在成本高、效率低、功能单一等缺点,特别是集中招标期间,评标工作往往持续数日,要求投标人携带资料原件随叫随到不符合实际情况。

  针对该问题,渤海钻探招标中心对现有澄清模式进行总结,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借助变音电话和现有的成熟视频软件,创建了即时可视化澄清模式。该模式根据澄清内容分为电话澄清和视频澄清两部分。对投标文件仅需电话澄清确认时,评委通过变音电话与投标人进行沟通,并实现全程录音。需要视频查验投标文件资料真伪性时,评委通过视频软件随时要求投标人提供相对应的原件证明材料。这个过程为单向可视,评委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到对方,但对方看不到评委。所有澄清、查验、解释工作均在评标室监控环境内完成。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