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宝石机械打磨石油钻采“国之重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290

5月13日,宝石机械公司研制的“一键式”人机交互7000米自动化钻机和7000型电驱压裂橇,入选2021年度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录。这是宝石机械作为国内石油钻采装备领军企业,积极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使命的重要体现。

2021年5月,国内首台“一键式”人机交互7000米自动化钻机在宝石机械通过出厂验收。公司解决了智能安全管控、独立建立根、“一键式”操控等多项技术难题,形成了5大核心技术体系、19项关键技术,让传统钻井作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标志着我国石油钻机从“作业机械化、操控多人化”步入“作业流程化、操控一键化”时代。

目前,这个型号的钻机已批量生产,为我国油气钻井全产业链的自主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7000型电驱压裂橇是宝石机械生产的页岩气开采高端装备,也是目前全球单机功率最大的电驱压裂橇。这个产品实现了单机功率的突破和关键部件的国产化,具有大功率、大排量、高压力、长冲程、低冲次、低能耗、噪声小、运行平稳、操作维护简单等优势,是页岩气、致密油等国内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的专业利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月20日至5月1日,4台7000型电驱压裂橇在川渝地区正式投入商业应用,并完成全部压裂施工任务,设备性能稳定,运行情况良好。施工全程零故障、零排放、零污染,为我国常规和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国家能源局公布的2021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共有75项技术装备(项目)入选。这些装备(项目)享受优先纳入相关规划、单一来源采购以及知识产权、资金、税收、金融、保险等支持政策。

宝石机械两项装备被列为能源领域首台(套)名录,进一步推动装备市场化应用,对加快关键装备国产化、保障国家油气勘探开发装备需求、促进我国油气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