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85

自辽宁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网络信息服务平台运行以来,我市积极与省平台对接,设置市、县、镇三级监管账号,印发了关于做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的相关通知,大力宣传辽宁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等相关政策,全面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培训,抽查涉农乡镇、街道产权流转交易情况,督促各县区将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的资源资产通过交易机构公开流转交易,并纳入监管平台监管。

2021年1月,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2部门联合下发文件,要求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的资源资产必须通过交易机构公开流转交易,并纳入监管平台监管。将农村集体资产流转交易纳入全省农村产权交易监管平台接受监管,是强化集体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维护集体成员利益的重要手段,是盘活集体资产、实现溢价增值、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是杜绝暗箱操作、防范小微腐败、保护基层干部的有力措施。

一系列政策、举措出台后,市县镇村四级迅速联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截至目前,我市已在沈阳农村综合产权交易网上发布项目26个,成功交易19个。盘山县高升街道东么村耕地出租项目等14个项目实现了溢价增值。这些项目的成交保障了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权益,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调动了村民将闲置的资源资产挂平台交易的积极性。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