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青海油田跑出产能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20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得刚)“年初以来,我们打破产能建设的常规,早部署、防疫情、抢时率、争先机,截至目前产能建设已开钻57口井、完钻52口井、投产37口井,日产油81吨,跑出了产能建设加速度。”4月20日,青海油田采油一厂总地质师王勇介绍说。

青海油田围绕“高质量建设千万吨规模综合能源新高地”的中心任务,以“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结合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和“增储上产作贡献,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劳动竞赛活动,深入推进油气上产、新能源发展、固本强基、管理创新、技术突破、质量提升六大工程,全面掌握生产经营主动权。

抓实思想“开关”,转观念促发展。青海油田强管理从思想观念入手,牢固树立“油气在头脑里”“一全六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等理念,市场思维、效益观念深入人心。青海油田在年初开展“形势、目标、责任、任务”大宣讲大教育的基础上,又打出“组合拳”,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实现了生产经营质效双提。一季度,青海油田累计生产油气当量181.96万吨,完成季度计划指标的100.4%,多项生产经营指标创新高。

抓住勘探“龙头”,筑牢发展根基。柴908井于4月9日顺利完钻,气测显示活跃;沟11井喜获工业油气流;牛17井在基岩层获得突破;柴达木盆地首个格架线二维地震勘探项目圆满收官……年初以来,青海油田深化效益勘探工程,推行“一全六化”管理机制,实施“一井一策,一结构一方案”精细勘探模式,勘探成果亮点纷呈。

抓牢开发“牛鼻子”,创新开发模式。全面发挥老区稳产“压舱石”和新区上产“新引擎”作用。青海油田将技术创新作为撬动量效双提的突破口,努力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提质增效。为突破砂砾岩油藏开发瓶颈,采油二厂地质工程技术人员转变思路,加强砂砾岩油藏地质特征及测井精细解释研究,创新压裂技术体系,切16-16-5井压裂后日产油达10.3吨,增产近10倍。

抓紧新能源“支点”,强化转型发展。年初以来,青海油田依托柴达木资源优势,按照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的部署,全面落实“油气并举、以气为先、新能源并重、上下游一体”的发展布局,深入推进“油气与新能源并重、能源与化工并重、科技创新与人才强企并重、改革与管理并重”思路举措。截至目前,青海油田深层卤水盐田试验项目、压缩空气储能6万千瓦+30万千瓦光电项目、200万千瓦燃气发电配套800万至1000万千瓦光伏项目和边远油田(区)光伏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新能源发展驶入“快车道”。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