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煤层气资源评价规范》作为国际标准成功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287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方亮 通讯员岳宁远)1月13日,从煤层气公司传来喜讯,这个公司提出的《煤层气资源评价规范》(ISO 4657:2022)顺利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审查,批准发布。

为了统一煤层气资源评价参数体系、取值标准和评价方法,在同一框架下对地质特征各异、勘探程度不一的煤层气评价区资源量计算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引,消除国际合作中因技术细节差异导致的分歧,提升评估结果的行业公认度。2019年5月,煤层气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煤层气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成立项目编制组,历时21个月对标准草案进行编制、修改和完善,分别于2020年3月、10月及2021年7月顺利通过国际标准项目立项表决、委员会草案意见征求、国际标准草案表决等关键审查环节。

国际标准《煤层气资源评价规范》(ISO 4657:2022)的成功发布,标志着我国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及标准化工作水平继续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得到国际广泛认可,进一步提高了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