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科技前沿

今天,你睡得好吗?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194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地铁上已经摇摇晃晃。带着满身疲惫冲进卧室,准备睡觉。

1分钟……2分钟……10分钟……30分钟过去了,脑子里乱七八糟像是放电影一样,东一段、西一段的,就像是一团乱麻,很困很困,但就是睡不着。

1只羊,2只羊……100只羊……,在数了几百只羊、翻来覆去换了N种睡觉姿势之后,眼皮很沉,脑子却很清醒,看看时间又过了20分钟,唉……明天还要上班呢!感觉有些烦躁。努力想要睡着,可是控制不住的会去想各种奇怪的事情,浴室的灯关了吗?今天领导生气和我有关吗?明天开会穿什么衣服呢?30岁了还没结婚……

时间1秒、1秒的过,天开始有点亮了,可就是睡不着,愈发觉得烦躁,头胀头痛、胸闷心慌、五心烦热,算了干脆不睡了吧,于是拿起手机,看看朋微信、刷刷抖音。

握着手机玩着玩着,开始有了倦意,进入朦朦胧胧、半睡不醒的飘忽状态……“叮……铃……铃……”闹钟响了,好困啊,要去上班了,唉……又是靠咖啡续命的一天,注意力无法集中,工作效率持续下降。

终于熬到周五,睡到自然醒,可是明天是周末呀,今晚不熬夜怎么对得起明天的周末呢?即使疫情在家也要high,游戏打起来,韩剧刷起来,微信聊起来……天又亮了,“我也很想睡啊,可是……”,此时此刻后悔无比,脑袋嗡嗡、面如屎色,扪心自问上了岁数连任性晚睡的资格都没有了吗?于是各种担心害怕不请自来,“睡得这么少会不会对身体有伤害啊?”“一直睡不着是不是脑袋里长啥了?”……。想着想着忍不住百度“失眠的危害”,越看越心惊胆战、瑟瑟发抖。于是周末白天猛睡,周日的晚上更是度秒如年,寻找各种“失眠的自疗方法”。日复一日,记忆力开始变差了,面色萎黄、眼圈发黑、满脸痘痘……。

睡眠,和吃饭、呼吸一样,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一个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长期失眠不仅影响个体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更是增加罹患各种健康问题的风险。《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损害认知功能、记忆力和免疫系统。”那么从今天开始,告诉你关于失眠的那些事儿,了解失眠,让那些在黑夜中孤寂、恐慌的猫头鹰,不再恐惧睡眠,找到失眠的真正原因,重新回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做一个头脑清晰的“白肤美”。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