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三重优化”实现更新井提效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279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杨楚怡 通讯员陈琳)截至1月14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六东区克下组14口更新井经过多种措施配合开发后,油汽比上升至0.22,平均单井日产油4.3吨,超方案设计值2.3吨。

重油公司六东区克下组历经46年开发,断层高黏区受油井套损、砂埋问题影响严重,采出程度仅为14.2%,沉淀储量达224.1万吨。

2021年以来,重油公司科研人员对潜力井点进行更新,在强化油藏特征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三重优化”大幅提升了更新井生产效果。一重射孔优化,通过分析对比新老井测井曲线及周围邻井累计产油情况,对油井强动用段进行优化射孔,同时针对砂砾岩储层非均质性强的特点,对10口渗透率极差大于3的油井采取变密度射孔,提高纵向油层动用程度。二重注汽优化,采取更新井与更新井组合、物性相近的老井与新井组合的注汽方式,同时将现有注汽炉线改造成两套炉线,灵活调控汽源,控制注汽速度,减少沿程损耗,提高注汽有效性。三重措施优化,对更新井配合开展携砂挤液10井次、电加热8井次、降黏2井次,措施井注汽速度提高了29吨/天,自喷天数平均增加了2天,解决了油稠易堵、频繁扫线的生产难题,措施后日产油明显提高。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