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盘锦高新区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222

1月25日,盘锦高新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消防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高新区春节、冬奥期间及一季度安全消防、疫情防控、空气质量部保障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彤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魏晓东出席会议,13个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8家重点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各部门、各企业克服了疫情冲击、拉闸限电、极端天气频发等多重因素影响,各行业领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较好的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安全生产目标和各项任务,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当前,春节临近,企业停工、赶工等带来的生产节奏、负荷的变化,对生产设施、安全管理均带来一定的风险挑战,特别是冬奥会将在2月4日-20日在北京举办,“保安全、迎奥运”也将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科学把握当前的安全生产特点,加强源头治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高新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监督,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的政治责任,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补短板,强弱项,严格管控风险、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高新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网格要强化排查管控,坚持大数据排查与网格化排查相结合,建立疫情防控排查体系,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加强冷链物流管理,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消杀、封闭管控等措施,坚决守住冷链及进口物流链条,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形成坚实的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抓好空气质量保障和“三禁”工作,继续加大空气质量治理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全力保障重点时段空气质量。巩固“三禁”工作成果,继续广泛开展宣传,强化督查巡查,确保“三禁”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做好预警提前发布工作,及时跟进管控措施,实现污染“削峰”成效。全面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措施,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及上级要求,采取工业企业限产、停产、工地停工等严厉有效措施,切实减轻大气污染程度。做好域内国控环境监测站点周边涉气排放企业及村屯巡查、管控工作,加大重点时段巡查力度。

会议最后强调,高新区上下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做好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确保高新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