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耿敏主持召开高新区招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341

1月19日,兴隆台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耿敏主持召开高新区招商工作专题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彤,管委会副主任尹军,二级调研员刘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新区商务合作部、招商一部、招商二部、招商三部分别汇报了项目储备、项目对接和项目签约落地等相关情况,说明了项目引进和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

韩彤提出,高新区目前招商工作存在项目储备不足、新签约落地项目体量小、产业升级较慢、要素制约明显和招商队伍薄弱等问题。下一步要通过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开展专业化招商、强化跟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同时,要深度推进与兴隆台区协同发展,树立“一盘棋”思想,联合开展招商工作,继续巩固招商成果,形成中心城区+工业园区协同开放合力。

耿敏强调,高新区要集中精力做好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园区建设、债务化解和体制机制创新五项重点工作,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围绕“三新”产业方向,全力引进高质量项目。要建立全员招商工作机制,强化专业化招商,形成大招商工作局面。要紧盯前期对接项目,专人负责跟踪推进,确保北新建材高分子防水材料和新型建材、辽宁新材料创新中心年产100吨氮化硅和5万吨可降解塑料等重点项目及时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项目落地之后要提供“保姆式服务”,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发力,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在可研、用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耿敏要求,招商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明晰的思路和方向,全力抓好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确保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突破,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打开局面。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