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华北油田践行“四精” 激发提质增效活力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545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刘天一)1月上旬,华北油田山西沁水煤层气田应用自主创新的高煤阶煤层气疏导式开发技术,新投产水平井单井日均产气量由2000立方米上升至7000立方米。这是华北油田开展“四精”主题劳动竞赛获得的重要成果。

2021年初,华北油田以“经营上精打细算,生产上精耕细作,管理上精雕细刻,技术上精益求精”为主题,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四精”主题劳动竞赛。竞赛找准靶心,坚持生产重点难点在哪里,劳动竞赛就跟进到哪里,激发了各系统各单位比学赶超的积极性。

从开发油田到经营油田,精打细算显成效。华北油田向富油区带整体再评价倾斜,推进“大井丛”集约化建产方式,2021年原油产能在规模不减的情况下节约投资2亿元。

从惯性求稳到统筹求进,精耕细作优生产。华北油田组织“大提速”竞赛,2021年钻机综合利用率比上年提升8个百分点。

从循规蹈矩到管理增效,精雕细刻求突破。华北油田通过精简压缩两级机关,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在油气生产单位试行“小岗村”承包模式,实现机关消臃祛肿、基层精简高效。

从拿来主义到科技为先,精益求精克难关。2021年取得15项标志性科研成果,推动了河套盆地勘探、页岩油低成本开发等领域取得新进展;油气生产数字化推动了生产单位管理效能提升。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