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区获批省级绿色园区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393

省工信厅日前公布了第六批省级绿色制造名单,盘锦高新区获批省级绿色园区,园区内企业北新禹王防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制造名单。

近年来,盘锦高新区深度把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关系,明确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园区发展新路径,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优化能源结构,有效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形成了涵盖能源利用、产业优化、社会管理等多领域的绿色发展推进机制。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盘锦高新区牢牢把握生态文明这根红线,坚持实行项目准入审查制度,招引符合产业政策的、生态环保达标的项目落地,支持绿色建筑、新能源、环境医院等绿色环保产业项目进入园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他们采取节能降耗、能源替代等系列措施,实现园区内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16.2%,单位GDP能耗下降6.8%,确保完成“十四五”能源消费双控目标任务,保障园区新上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几年来,盘锦高新区推进园区绿色发展、工厂绿色转型,实现了企业循环生产、产业循环组合、园区循环改造,绿色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不断提升。

下一步,盘锦高新区将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全面发展,加快节能降耗、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等重点工程建设,全力打造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积极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