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新疆油田CCUS先导试验获进展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32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姜晶华 通讯员董海海 察兴辰)12月15日,新疆油田530井区克下组油藏CCUS示范工程先导试验获得重要进展,试验区80580井经压裂引效后,日产油从0.7吨增至6.4吨并实现稳产。这对于探索低渗油藏建立有效驱替系统、提高采收率具有重要意义,准噶尔盆地二氧化碳埋存减排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新疆油田530井区克下组油藏CCUS先导试验2019年年底开始注入液态二氧化碳,逐步恢复地层压力,目前已累计注入9万吨,地层压力接近油藏混相压力。典型见效井日产油由0.8吨增至4吨以上,初见增油效果。

近年来,新疆油田在不同类型油藏如低渗稀油、稠油油藏等开展了二氧化碳辅助稠油吞吐、水平井压裂二氧化碳前置增能以及二氧化碳驱油等增产提采技术研究和实践,覆盖了准噶尔盆地的西北缘、腹部以及东部,进一步丰富了油田的开发技术。

截至11月,准噶尔盆地西北缘、腹部等区域已累计注入26.9万吨二氧化碳,累计增油12.3万吨,并节约蒸汽96.5万立方米,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