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煤层气公司新建站技术经济又高效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218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方亮 通讯员周杨飞 孙贵川)“应用煤层气智能全橇装集气站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工艺,场站建设占地面积减少了60%左右。”12月22日,记者从煤层气公司忻州采气管理区了解到。

煤层气公司加快“智慧气田”建设,针对煤层气集输、处理及无人值守智能化建设,研究形成了集分离、过滤、增压、脱水、计量与外输为一体的,以煤层气集输处理技术、智能全橇装集气站建设技术和煤层气集气站无人值守技术为内容的新型智能全橇装集气站建设技术,并取得“煤层气专用的基于甲醇气态回收的恒温露点控制橇装装置”和“一种煤层气集输粉尘过滤装置”两项发明专利。

应用新的建站技术,场站建设时间缩短约25%,减少设备专职管理人员80%,年节约运行费用近210万元,为煤层气田效益开发探索出了一条高效、经济适用的开发建设模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