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科技前沿

新型织物,划一划衣袖可安全支付,还可监测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219

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机交互也逐渐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无论是在使用手机、电脑、还是智能手环等电子产品时,都是在进行人机交互。
那你有没有想过,在不久的将来:
    手机支付不再需要扫一扫,只需要轻轻划动衣袖就能安全支付;也不再用智能手环监测你的健康,你只需要穿上衣服就能实时得到你的身体体征数据;启动汽车不再需要钥匙,只需要人坐到座位上,汽车就能识别你的衣服,听从你的指挥;这些听起来既科幻又天马行空的想象,如今科学家们却让它们成为了现实。
    近日,加州大学 Peter Tseng 教授团队就将先进的磁超材料集成到柔性纺织品中,创造出了一种能够在衣物和附近设备之间进行无电池通信的系统。这种纺织品可以让穿戴者与附近的电子设备进行数字交互,比如只需要轻轻触碰或者划动衣袖就可以安全支付,还可以持续监测和传递人体的生命体征。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