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全力维护平安和谐的社会大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212

11月23日,市委书记张成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张成中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出席会议。
  张成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措施再强化,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毫不放松、科学精准落实防控策略和措施,坚决做好港口口岸疫情防控,严防走私违法行为,坚决守好国门。要做细做实冷链食品监测和从业人员的管控,坚持“铁桶式”防控,严格遵循“批批检、件件消”原则,实施全程闭环管理,确保我市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要全面落实快递物流行业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中高风险地区邮件的物流排查、消杀处理等工作,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和传播。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实现全方位管控。要健全完善风险处置应急预案,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能力体系建设,确保风险人员全部管控到位。各级医疗机构要发挥哨点作用,坚持精细精准排查,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快处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要加强隔离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全力以赴抓好隔离场所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张成中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安全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做好社会稳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有关市委常委和有关副市长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